2.3%
550萬

「 臺灣值得被世界好好認識 」

用我們的電影,說我們的故事

“Taiwan deserves to be known by our films and stories”

馬上
支持

TAIWAN, OUR HOME

為什麼台灣需要被認識?

你在海外自我介紹的時候
是否曾發生過以下狀況

: Where are you from?

: Taiwan.

電影為台灣帶來了什麼?

「 電影是最棒的外交 」

電影可以連結不同的時空,
透過電影可以抵達台灣各個地方。

他們
不認識台灣
不僅多數海外觀眾之前未曾聽過台灣,國際影評人、媒體亦對台灣認識模糊。
台灣不被
承認為一個國家
鮮少有簽定國與國的經濟合作協定,因此以電影共製來說,拍攝成本、版權銷售稅額、上映管道,都有著巨大的弱勢。
只能依附在
其他影展之下
被放入其他亞洲影展的附屬單元,台灣的故事只能由別人來說。
我們是前行之島,
英國北歐臺灣影展的幕後團隊,
致力將台灣介紹給英國與北歐五國的觀眾,
在韓國、日本等強敵環伺的海外文化戰場上,
做到真正把台灣故事脈絡介紹給外國人的驚豔成績。

「謝謝臺灣影展,

 謝謝你們讓我看見

 我這一生可能都沒有機會去到的地方。」

2019年影展在冰島開幕,映後有位行動不便的冰島觀眾
手寫了張卡片這樣告訴我們

「為什麼要辦臺灣影展?」

2018年,駐外單位委託Aephie—影展策展人做出影展雛形,隔年第一屆影展便是由20%政府款,其餘自籌款完成。
2020年,由於駐外單位的政策改變,加上疫情的衝擊,活動需要高度應變,我們被迫即刻轉型,只能以財務獨立的方式來運作,面臨巨大的資金困難。

ACHIEVEMENT

「即便經費吃緊籌辦困難,
我們仍在英國北歐受到一定程度的重視。」

我們的故事,
我們來說。

但是現在單靠我們自己,
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

如果無法繼續舉辦,我們這幾年建立起的友誼橋樑將無法繼續實現。未來,在國外解釋台灣是什麼,將越來越困難,或是被他人隨意轉述「你是誰」。

你想要讓別人來替你自我介紹嗎?

影展是一個介紹台灣的舞台,而這個舞台需要每一位台灣人的力量。
如果失去說自己故事的舞台,失去已經累積的觀眾與媒體關注,失去眾多在地單位的合作關係,台灣電影將越來越難打入國際市場。

BUILD OUR OWN CONNECTION

讓屬於台灣的故事繼續被認識

海角七號魏德聖果子電影
紅衣小女孩程偉豪講故事有限公司;瀚草影視
黑熊來了麥覺明大麥影像
大佛普拉斯黃信堯甜蜜生活製作
紅盒子楊力州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
不散蔡明亮汯呄霖電影
KANO馬志翔果子電影
幸福路上宋欣穎幸福路映畫社
只有大海知道崔永徽沃土影像
流浪神狗人陳芯宜威像電影 , 三映電影
行者陳芯宜三映電影
龍門客棧胡金銓國家電影中心

你的力量可以幫助我們什麼?

放映場地與當地曝光至少需NT2,500,000元以上

英國北歐在地老牌電影院
國際知名泰德美術館
英國獨立電影院串流平台

國際各大報媒體曝光—
國際衛報The Guardian、英國藝術娛樂雜誌The List、冰島主流媒體報導

電影版權金及影人參與至少需NT1,200,000元以上

我們堅持付給台灣創作者應得的費用,包含每一部電影的版權授權費以及影人的相關參與和出席費。

第三屆影展預計放映21場長片+ 6部短片

專業跨國團隊至少需NT1,800,000元以上

英國與台灣電影專業人士跨國團隊

每一屆影展都是一個涵蓋全年的專業分工,包含主題策劃、選片、片商洽談、取得授權、合作場地洽談、安排活動檔期、主視覺設計、文宣媒材製作、網頁工程、社群擴散經營、海內外媒體宣傳…等。

贊助我們,
讓台灣的故事被世界看見

無償贊助
我要贊助
NTD 365
我要贊助
NTD 800
我要贊助
NTD 900
我要贊助
NTD 1,500
我要贊助
NTD 1,800
我要贊助
NTD 2,400
我要贊助
NTD 3,600
我要贊助
NTD 10,000
我要贊助
NTD 100,000
我要贊助

團隊核心人物

策展總監
Aephie 陳繪彌

詳細介紹

簡歷

  • 2015 年獲得倫敦電影學院碩士學位,師事英國知名導演 Richard Kwietniowsk
  • 長期於英國、台灣、冰島三地與各類影人及創作者合作拍製影片,參與過的計畫包含Us Among the Stone (英國)、Europa(英、法及盧安達合拍)和親愛的卵男日記(臺灣)
  • 2016 年擔任溫布敦藝術學院客座講師
  • 2017-2018 年入選英國電影協會與影像藝術協會的新秀培訓計畫,成為首位獲選的東亞編導
  • 2018 年創辦英國及北歐臺灣影展,成功將多部電影及影人帶入英國主流戲院以及核心的當代藝術機構。
  • 副總監
    Georgina Paget

    詳細介紹

    簡歷

  • 本身是獨立的英國製片人,曾製作短片、紀錄片、 劇情片(fiction films)和戲劇
  • 牛津大學畢業後,協助英國知名導演喬安娜霍格第一部獲獎電影Unrelated和她的第二部電影Archipelago
  • 於2013年協助國際獲獎戰爭紀錄片《Queens Of Syria》製作;於2018年度上映的電影包括與作家兼導演湯姆·埃德蒙合作的《Dead In A Week》
  • 亦是英國獨立電影展A Nos Amours創始團隊一員,該影展致力推展鮮少在英國放映的著名國際經典電影。
  • 藝術總監
    Ting Cheng 鄭婷

    詳細介紹

    簡歷

  • 畢業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後於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攻讀攝影。
  • 早期創作傾向建構超現實的際遇,以鏡頭捕捉怪誕的日常生活場景;近期創作則反映了人與自然間的關係,以雕塑和攝影為主要的對話形式,重新定義日常環境中那些細微存在的唯一性。
  • 出版有攝影集《One and Two and Up andDown》、《Computer Says No》與《BAKER SALON》。
  • 作品曾於 Dazed Digital、Neon Magazine 等多家媒體發表,參展足跡遍及世界各地。重要個展有 《Your Playground Has Been Updated》(台北新樂園空間,2008),及《What’s Up Plant?》(倫敦 Stour Space,2016)
  • 曾參與魏如萱《末路狂花》專輯製作,負責攝影與視覺統籌設計,亦在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書:Be Wild :不良》一書擔任攝影
  • 執行統籌
    Sora 葉宜婷

    詳細介紹

    簡歷

  • 2015-2016於法國巴黎攻讀當代藝術市場管理MBA
  • 2016年於塞內加爾達卡爾參與非洲國際雙年展衛星展《African Art Book Fair》策展與執行
  • 2016年於巴黎參與拉丁美洲藝術聯展《Murmures et Visions》策展與執行
  • 2013年於台北華山紅館參與《再見鄧南光 - 攝影經典回顧展》策展與執行
  • 台灣公關
    Niu 牛韻茹

    詳細介紹

    簡歷

  • 2018 -2019於英國攻讀電影發行碩士,學期間至國際坎城影展市場展實習
  • 大學曾以交換生身份於中國傳媒大學修習戲劇影視導演
  • 2016年於北京電視台擔任節目部編導實習生
  • 2015 年擔任高雄青春影展策展助理
  • 大學畢業後曾參與高雄拍短片製作
  • 影展業務執行
    Abby 程韻芬

    詳細介紹

    簡歷

  • 2019 – 2020 年於英國國家電影電視學院攻讀電影行銷、發行、銷售碩士
  • 曾於英國片商 Bankside Films 採購組實習
  • 2020年參與歐洲市場展於美國片商 XYZ Films 中實習
  • 2019 年擔任London Screenings 志工
  • 世新大學 傳播管理學系 學士
  • 感謝媒體朋友的報導

    「英國北歐臺灣影展在異地他鄉以臺灣之名,拿回自己的文化詮釋權。」- Art Touch
    「英國北歐臺灣影展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文化能量與硬實力」 -自由時報
    ‘The inaugural Taiwan Film Festival celebrates Taiwan’s long and tempestuous history and diverse cultural heritage’- Events for London
    「臺灣影展訴說的故事是一份需要被看見的脈絡,一個期待被理解的地方,一群應該被肯定的人民。」 -蘋果日報
    「離開既有的電影節,臺灣需要投資自己的影展,誠誠懇懇地講自己的故事。」-想想論壇
    Taiwan Film Festival to celebrate the island's diverse cultural offerings’- The List
    ‘Film stories from gold land.’ (- 冰島主流報全版)
    ‘It was a small but perfectly formed festival which is how these looks at national cinema should be.’ - Filmmaker Magazine

    FAQ

    計畫贊助有哪些付款方式可以選擇呢?
    我們目前提供「信用卡刷卡」與「銀行 ATM 轉帳」兩種方式。小海怪們在選定想贊助的方案後,即可在結帳頁面上選擇想要的付款方式。
    計畫贊助訂單成立後,可以取消或修改資料嗎?
    一旦贊助成功,訂單成立後即無法修改資料。若後須有修改訂單資料或退款需求,請將您的「大名、訂單號碼、修改訂單原因」以電子郵件寄至 [email protected],將有專人為您處理。提醒您,退款會酌收部分手續費,信用卡退款通常需要 7 ~ 14 個工作天完成。
    何時可以收到贊助計畫的回饋品呢?
    感謝小海怪的期待!為了確保每件送到小海怪手上的回饋品都有最好品質,貓鯨魚需要花一些時間來整理寄送。回饋品將於下單日期起算3-4個月內寄出。
    回饋品可以寄送至國外嗎?運費如何計算?
    回饋品是可以寄至國外的唷!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告知寄送國家城市,貓鯨魚夥伴們會協助核算運費,並回報給您,再請您於下單時補上差額。運費將會以合作的物流業者計算為準。但長途寄送有風險,若於寄送途中發生遺失、產品毀損等狀況,則損失部分須由贊助者一方負擔。
    我是企業單位,想更進一步洽談贊助合作事宜,可以與誰聯繫?
    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協助,貓鯨魚是全年無休的唷!
    我是媒體記者,想更近一步訪談報導影展與集資計畫,可以與誰聯繫?
    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協助,貓鯨魚是全年無休的唷!
    我想支持但好像沒有我喜歡的回饋品耶... 未來還會有更多新的回饋品或方案解鎖嗎?
    謝謝小海怪對我們的關注!本計畫屬於長期集資,團隊也會隨影展的腳步開發不同的階段性回饋品。每個回饋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當季限定選項,未來並不會重複推出,更有些數量有限!歡迎關注我們的粉絲專頁或 ig,下一波回饋品上架前都會在上面像小海怪公告唷!